科学治理恋爱脑。

我零星的自由像是一场蒙着眼睛的自我欺骗。

【港耀】我中意你

·港耀。
·ooc。
·题文无关。
 
 
 
  
 
 

王先生这一觉睡得并不大好,他在床上呆坐了一刻钟左右,挥手让我坐到他身边,他说他要跟我讲一些事情。
 
 
王先生全名王嘉龙,是王家的第三个儿子。他的母亲是一个外族女人,长得的确是有风韵,大概是二十岁那年认识了王老家主,俩人这么一对眼,王先生就出来了。后来因为是外族人的儿子,家族里不让留着,王老家主凭着自己的力气也只能勉勉强强给他就个“三儿子”的头衔,给了钱打发这对母子到香港去了。后来王老家主病逝了,大儿子王耀先生一上位,就让王先生从香港迁回来,这事也从这里开始了。
 
 
 
王嘉龙拉着行李箱走出机场大厅,北京的风吹得他前额的头发乱成一通。王耀从车上走下来替王嘉龙拿行李,他看着比自己高了将近一个头的胞弟,拳头紧了紧,打消想要帮他理头发的念头。
 
“姨妈还好吗?”
 
“病了,昨天刚出院。”
 
王嘉龙一边把行李递给王耀一边回答,他比王耀高,很轻易便将王耀的脸色收进眼底,却也不打算住口,跟着王耀一边走一边说下去。
 
“她说想来这里看看。只是身体不允许,也没人放她出来。”
 
王耀听了这话,身子顿了顿,没多久他带了满满悔意的声音传进王嘉龙耳朵里。
 
“我会尽快把姨妈接过来…现在王家也一边倒,嘉龙,你能等等我吗?在等等,好吗?”
 
王嘉龙低头,看着王耀这副神情,张了张嘴,也没再说出些什么,只是短短的一个鼻音,把所有讽刺吞进肚子里。
  
 
 
从机场到王家府邸的路不大远,没多久王嘉龙便随着王耀下车走进大门。
 
自王老家主病逝,这府邸就空了不少,唯一留着的,也就只有王老家主的四个孩子和一些下人和心腹。
 
进了大门王嘉龙便看见年龄最小的妹妹奔过来往王耀怀里扑,她笑得极甜,嘴里叫着大哥却也没把王嘉龙给忽略,从王耀怀里探出个脑袋甜甜地叫了声“三哥好”。王耀拍拍她的脑袋,歉意地朝王嘉龙笑笑,拉着王嘉龙的行李朝他招招手,随着王湾走进大厅。
 
王濠镜也在大厅坐着,他一边盯着账本一边拨弄算盘,直至三人走到他身边他才抬头向三人点点头打个招呼。王湾松开王耀的手,跑到桌前拿了两块糕点,一块递给王耀,一块递给王嘉龙。王耀让下人把王嘉龙的行李抬到楼上去,替他整理房间。
 
王嘉龙接了糕点,在茶几另一边的沙发上坐着,他看着王耀,又看着王湾和王濠镜,他觉得自己和他们的确隔了一个茶几的距离,却又隔了不止一个茶几的距离。
 
这时候,王耀抬头看他,在他匆匆收回的目光下给他沏了一杯茶,笑着对他说:“嘉龙,你同濠镜一起管账,好吗?”
 
王嘉龙盯着那杯茶,也只是愣愣地应着:“好。”
 
 
王嘉龙同王濠镜一起管账,平常见着王耀的机会也是很多的。王濠镜算账,王嘉龙就去报账。账目报上去了记进账簿里,他要亲自拿给王耀批。王耀批账很认真,他把刘海别到耳边,抿着唇一行一行地看账本,看完一本就拿着笔在上边签字。一本账本挺厚,一页一页地签字是很麻烦的,但是王耀不嫌麻烦,他依旧是一页一页地看,一页一页地签,有时是从清早签到大中午,太阳光透过纱窗照着王耀的侧脸,也照进了王嘉龙心底。
 
 
这情形也只持续了三年。
 
王嘉龙在像往常一般给王耀签账本,准备拿了签完的账本回账房的时候被王耀叫住了。
 
“怎么了?”
 
他疑惑地看着王耀。
 
“嘉龙,我…我很对不起…我很抱歉、但是,你的母亲…”
 
王耀没在说下去,他的声音已经带上点哭腔了。
 
王佳龙啊不知道他是怎么走出王耀的房间,他只记得后来的两个月内,他再也没进过王耀的房间。但是他明白,他看到了一切。
 
母亲的死亡并没有给他带来过大的悲伤,他与母亲的情谊并不是很深。那个女人一到香港就对她不管不问的态度他依旧记得清晰。只是他不知为何自己会不愿进入这间房间,明明不知却也明白——他在害怕。
 
他站在王耀房间门口,他看着王湾进入,听见里面的争吵声,再看着王湾摔门而出。他看着王濠镜进入,再看着王濠镜走出房门轻轻地把门带上。他看见了很多,但是他从未进入过。也没人让他进入过。
 
他突然想起刚来这里时的那张茶几。
 
 
 
王耀叫王嘉龙进到房间里时,他的身体已经很弱了。
 
他坐在床上,王嘉龙坐在床边的椅子上,两人皆沉默着。最后不知是谁先开口,打破了这沉默,两人也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。
 
“嘉龙。”
 
“嗯。”
 
王耀叫了一声,王嘉龙也应了一声。
 
“我爱你。”
 
“大哥?说这话做什么?”
 
“我爱你。”
 
“我爱你。”
  
“我爱你。”
 
王耀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反而是一遍一遍的说着。
 
“我爱你。”
   
“我也爱你,大哥。”
 
王耀听着王嘉龙这声应答,却笑了。他垂着眼抿着唇,静静地笑着。
 
“我爱你。”
 
他边笑边说。
 
“你也曾像我这般爱你?”
 
“我也爱你。”
 
王耀听着王嘉龙的话,笑着笑着竟脱力般躺在床上。
 
“你可曾像我这般爱你?你可曾…你可曾明白?”
 
说着,他闭上了眼。
 
 
 
这事到这里算是结束了,王先生坐在床上,他转头看我,良久,他又睡下了。
 
隔天,王先生便走了。我见了王先生最后一面,收拾东西回了家,突然想起些什么——要让王耀先生和嘉龙先生团聚才行。
 
于是,王先生的墓碑便立在王耀先生的碑边。
  
 
END

评论(6)

热度(34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